竹原三河

一个懒人,自娱自乐
墙头不少,产出不多,关注需谨慎
INFP人,科幻小说爱好者,内心戏巨多,热爱唠嗑

欧美:TSN/HP/科学史
国产:全职高手/银刃亚卡/诡秘之主
日漫:APH/OP

感谢你读到这里> <

[全职][双花]自作自受

*一切荣耀归于蝴蝶蓝,他们属于彼此,我什么也不拥有

*军训梗,乐乐大孙小周都是军校生,在军训季进高校担任军训教官,军训里男女生是分团的,他们带的是女团

*可怜可怜军训站军姿除了开脑洞啥都干不了的lo主吧QAQ

  

====

“杀!”张佳乐大喝一声,左手向前一探牢牢揪住孙哲平的衣领,而后抡圆了胳膊旋身一拧,顺势把对方重重地贯在了地上。

 

……这个场景的出现要从头说起。

尽管时间表规定了晚上也要训练,但上头也终于不是没人性到丧心病狂的地步,给晚上安排了相对白天轻松得多的项目:匕首操。这不仅给了那些已经被站军姿、踢正步累得东倒西歪的小姑娘们喘息的机会,还顺便解放了大部分的教官——比如眼下张佳乐和孙哲平就懒洋洋地躲在整个队伍的背后,一边看周泽楷在六团十七营三个排围成的方阵中心演示匕首操。

周泽楷一招一式打得很认真。每个动作都一步到位而后钉死,速度又快极,空气尖啸着与手掌摩擦时有种流畅而凌厉的美感。如果不是隔得太远,张佳乐相信自己甚至能看到他发尾汗珠在夜灯下一闪而过的光亮。再加上这人天生的一副绝好皮相,不得不说方阵中越来越响的窃窃私语声和此起彼伏的“哇——”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看看小周这家伙,”张佳乐半真半假地跟身旁的孙哲平抱怨,“每次都抢尽风头,收货了多少花痴少女心啊。”

孙哲平瞟了他一眼:“怎么,你嫉妒了?”

“怎么可能!”张佳乐就差跳了起来,但没等他好好阐释一番自己“对周泽楷比他更帅更受女生欢迎这件事完全没有任何嫉妒一片真心天地可鉴”,前面方阵最边角的几个女孩子已经转过身冲他七嘴八舌地嚷了起来:

“哎张教官,虽然周教官颜值高但我其实还是粉你的啊!”

“对对,其实乐哥最帅了能顶十个隔壁小周!”

“乐爷威武!乐爷霸气!”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张佳乐心累扶额。他天生脾性好,一张脸严肃到第三天就绷不住了,迅速跟这帮叽叽喳喳的小丫头打成一片,被初入大学的新兵蛋子扒出来其实只有一岁的年龄差之后愈发镇不住场,以至现在各种奇怪的称呼都跑出来了。

“没大没小!”他作出恶狠狠的样子,“你们几个想挨罚是吧?好好看周教官演示!”

小丫头们安静了没一会儿,很快有人再次举手:“报告教官!后面看不到,能给我们演示一下这招单膝跪地吗?”

张佳乐:“……小兔崽子你们就不能好好说一下这个招式名吗?!”

——单膝跪地,正确的学名应该是“上步封喉”,因伸出左掌锁住敌人咽喉并将其摔翻在地而得名。然而由于这一招是以旋身一百八十度并扑通一声右膝点地为收尾,于是就被起了这么个极其形象的别称……

“表演一下表演一下嘛!”

“我们要看这招的实战效果!找个人配合下呗乐哥!”

“哎这个可以有,就孙教官好了老张快上!”

那边厢还在闹闹哄哄地喊,仗着是在角落里没人管愈发肆无忌惮。张佳乐叹了口气,拍拍裤子爬起来还不忘朝人群中心投去一个幽怨的眼神,然后接收到枪王大大的无辜表情×1。

接着用脚尖顶了顶身边明显神游了很久的某人。

“——大孙,站起来下。”

 

所以说,事情到底是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的?

孙哲平被突然暴起的张佳乐一个猛子摔在地上的瞬间完全没反应过来。他之前一直在走神,也没费心去听张佳乐和他排里的小姑娘们在吵些什么,莫名其妙地被喊起来后的下一刻就又莫名奇妙地被贯在了地上,心情能好那才是见了鬼。

好在张佳乐下手还是很有分寸的,几乎没用上什么力道——除了他正虚点在孙哲平胸膛上的右膝。相较小得可忽略不计的疼痛,还是这种被压制的姿势更让孙哲平不爽一点。

“张、佳、乐。”他咬着牙一字一顿地喊对方的名字,“你这是在搞什么玩意儿?”

“匕首操啊,我们排的人叫我演示下单膝跪地,啊不,上步封喉。”

张佳乐从正上方俯视着仰躺的战友,声线里带着些理直气壮的柔软;他的呼吸因为动作而略略急促,胸口随着一起一伏。夜空的背景下,月光经由他的帽檐投下一圈阴影:那眼神却明亮,满满都是肆无忌惮、神采飞扬的笑意。

孙哲平感觉自己满腔的恼火就像漏了气一样慢慢溜走了。

“那你演示完了没有?”耐心地。

“完了。”老实承认。

“完了就起来。”

“不要。”

“起。来。”

“不。要。”

“……”张佳乐你大爷的跪在老子胸口很好玩吗!

孙哲平觉得心好累。

“你是想怎么了啊?”他问。

 

恰好周泽楷在那边发出了分散练习指令,小丫头们如潮水般散开去,一瞬间就把他们俩孤零零地留在了原地。

视角倒转,星夜低垂,那一瞬,就好像漂浮在宇宙中心的无边暗影里一样。只有他们,只有彼此。

而张佳乐俯身看他。弯了眉眼。

“因为从来没有用这个角度看过大孙诶。”

那人的眼底有如天上的星辰在闪耀。

孙哲平有一刹那的冲动揪住对方的衣领,让他与他的唇齿狠狠相碰。

——但这里不行。

于是他只得磨了磨牙,牵起一抹大型肉食动物的笑来,刻意低哑了声线:“张佳乐,想要骑乘就直说,待会儿回宿舍你给我等着。”

“……?!”

远处认真教学的小周教官疑惑地望了这边一眼,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END.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晚上的双人宿舍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评论(5)
热度(18)

© 竹原三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