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原三河

一个懒人,自娱自乐
墙头不少,产出不多,关注需谨慎
INFP人,科幻小说爱好者,内心戏巨多,热爱唠嗑

欧美:TSN/HP/科学史
国产:全职高手/银刃亚卡/诡秘之主
日漫:APH/OP

感谢你读到这里> <

[TSN][EM/CD]万物法则 01

原作:社交网络

配对:Eduardo Saverin/Mark Zuckerberg;Chris Hughes/Dustin Moskovitz

警告:后期有EM车,虽然我也不造啥时候能写到那儿……

          原创角色出没

末日向架空AU, 一个“勇敢的少年们一起去拯救世界吧!”的故事,伪科幻真爽文

献给政委@矩阵良,新的一年也一起快乐玩耍~

联动政委@梁正苇 《别无选择》,她写得比我好多了,她替我吹得牛都是假牛(羞愧地捂脸

===


Adam觉得自己在做梦。沿街灰扑扑的建筑在摇晃,仓皇脚步碾着一地碎石的噼啪声、连同肺部送出的混着血腥味的喘息一起放大了响在耳畔,阳光却刺目得晃眼。

多么、多么怪诞而荒谬的梦啊……

但Adam仍在狂奔。背后的怪物已尾随着跑过了一个街区,他很确定那是只蜘蛛型变异的比切尔*——阴森的暗杀者,潜伏在废弃街角后突然窜出来,变异后坚硬又锋锐的蛛腿扬起时足有一人高;移动起来却轻盈敏捷,甲壳在摩擦间碰撞出轻响,像一阵清风掠过地面。

Adam自觉反应已经足够机敏,然而十二岁人类的两条腿明显跑不过八根长肢,他能活着跑出两条街的唯一原因大概是他的猎手愿意做些餐前运动……而这运气也持续不到下一分钟了。

可这一带、这一带明明是安全区啊——

Adam摔倒时还在拼命思考着这个问题,阴影旋即笼罩了他。


“砰!”

震耳欲聋的枪声过后,世界沉默了一秒。

然而,那些纠结缠绕的长腿又抖抖索索地支撑起来了;被刚才那一枪轰得只剩一小半的口器还在拼命地翕动,不死心地试图寻找残留在反应迟钝的低级神经中的美食。

Adam听到了鞋底印在狼藉的地面上窸窸窣窣的声音。下一声枪响在更近的地方,那怪物被冲击得又是剧烈一震,火药味混合难闻的焦糊味飘散开来。他感受着那些黑红混杂的粘稠液体慢慢从上方淌下浸湿了自己,拖着流血的伤口一路狂奔带来的眩晕感又重新飘回了身体中。

有一个人在不远处说话,声音模模糊糊地传进Adam的耳朵里,语速快得几乎难以辨认:“……那人还活着吗?Dustin你去看一眼。”

“为什么你自己不去?”另一个人,大概是叫Dustin的,不服气地反驳。

“Mark,明明是你要救他的,”第三个温和点的声音责备道,“那就别用那种语气,好像那是一具尸体。我去吧。”

随后是一两句小声的争论和抱怨,第一个声音——Mark——似乎妥协了:“我也一起。”


Adam觉得自己的神智正在慢慢飞出体外,却同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和满足。

这里是2027年的纽约,被当地遗民称作“废都”的、变异生物横行的人类遗迹;活下来是一件幸运又奢侈的事情,而他再一次做到了。


昏过去前的最后一刻,Adam看见了一双冰蓝色的眼睛。


*

七分钟前Mark让Dustin发了条信息给回收中心,而此刻身着全身白色防护衣的回收人员已经在他们刚刚结束的战场上打扫这只比切尔的尸体了。

“居然来得这么快……”Dustin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些动作娴熟的回收操作,“而且他们连这点血液都不放过?”

“食尸的秃鹫。”Mark简短地评价道。

“都是钱啊,”Eduardo解释道,“你是不知道外面任何跟比切尔沾点边的东西都能炒到天价,全世界的生物学界都疯了。”


如果不算仅活跃于网络的“废都人类联盟”,回收中心毫无疑问是全城最大的组织;背后支撑着它的除了整个废都产业链的供需网络,更是商业巨头们的野心,以及几乎可以肯定在其中插了一脚的政府。雇佣兵们猎杀了变异生物后,或亲自送到位于城中心唯一安全区的回收总部,或通知他们亲自来取,当然后者的收购价就要打个不小的折扣。Mark等人遇见这只比切尔纯属意外,没有事先计划的后果就是这一单带来的收益或许只能多换几天的弹夹。

“实在是太抠门了,”Dustin还在啧啧感叹,“请他们走一趟外勤的出场费可真高。”

“毕竟有钱人?”Mark耸了耸肩。

“Mark,”Eduardo瞥了他一眼。

“Well,你例外。”


*

Chris觉得自己快要爆炸了。

“我跟你们说过——”他努力压低了声音,但怒气还是一丝一丝从肺部深处漏出来,“不要擅自改变行动计划,按时返回;再迟十分钟我就要启动应急预案出门找你们了,一路上还得祈祷能找到全尸——”

某个卷毛毫无歉意的自觉:“你可以打通讯联络嘛。”

万能的后勤先生被噎得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一转头却正好对上发完信息后顺手掐了通讯、正讪讪地笑的罪魁祸首……Chris叹了口气,他能够向Mark大喊大叫,可对着Dustin那双无辜的圆眼睛实在提不起火气。

“算了,先进来,”他给Dustin让开了门,“Wardo你——我的天你们不是去兑换物资的么,怎么还捡了个人回来?!”

“这次不是他捡的,大概算我捡的。”屋内的Mark语气平静,仿佛他捡回来的是个破硬盘般泰然自若。

Eduardo歉意地笑了笑,“辛苦你了Chris,帮忙看看这孩子的情况。我们回来的路上就是因为救下他才晚了,让你担心了抱歉。”

Chris揉了揉眉心,觉得自己迟早有一天会被这帮不靠谱的队友整得精神衰弱……不,现在大概已经是了。


一番折腾后确定了这捡回一条命的孩子只是因为失血和筋疲力竭才一直昏睡,几个人才想起这次突发事件的疑点。

“你们真的确定是在安全区?”Chris皱着眉追问。

“真的,”Dustin肯定地说,在眼前比了个大致的圆,“我从没能在那一带见过一只比切尔,周围的防线太严密了。”

Eduardo接口道:“联盟网站上有人提过这事吗?”他环视了一圈忧心忡忡的同伴,从他们脸上得到了答案。

空气变得有点沉重。如果连唯一能收取报酬、获得补给的地方都不再安全了,在废都的生存将会更加艰难。

沉默了很久的Mark突然出声了:“会不会跟这个有关?”他举起了一直在把玩的某个物件。

“等等,Mark你从哪里拿到这东西的?”Eduardo震惊地看着那个几乎是凭空出现在Mark手中的金属U盘。

“从那只比切尔身上拔下来的。”Mark把手上的东西抛起又接住,“回收时反光闪了一下才发现。”

Eduardo和Chris面面相觑,也不知是该震惊于Mark居然毫无心理负担地去摸了怪物那丑陋的尸体,还是敢当着雁过拔毛的回收中心那群人的面顺走了他们的战利品。

半响,Dustin吹了一声口哨:“Cool.”


tbc.

评论(9)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原三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