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原三河

一个懒人,自娱自乐
墙头不少,产出不多,关注需谨慎
INFP人,科幻小说爱好者,内心戏巨多,热爱唠嗑

欧美:TSN/HP/科学史
国产:全职高手/银刃亚卡/诡秘之主
日漫:APH/OP

感谢你读到这里> <

[复联][鹰&寡 CB] A Common Day

CB:作品中的两个人物,你看到他们并肩作战就很燃,看他们一起胡闹就舒心,可又觉得他们之间不应该有恋情,不想给他们组CP。这种时候应该用一个相对于CP的概念,就叫CB(Combination),可适用于战友、伙伴、损友之类的关系。

*于是尝试了下复联的无超能力组……lo主纯电影党,遵循电影宇宙设定,如果有ooc也请温柔地殴打我拜托了(。

*一个没啥逻辑的脑洞,明明是鹰苏看着却像鹰黑(。

Clint Barton克林特·巴顿(Hawkeye鹰眼)

Natasha Romanoff/Nat/Tasha娜塔莎·罗曼诺夫(Black Widow黑寡妇)

Agent 特工/探员

前景提要(这很重要!文中有暗示):

时间是《复联1》之后的一个月左右。《复联1》中Clint被Loki心灵控制“叛变”,冲进神盾局的天空母舰营救Loki;彼时复仇者们七零八落,只有Natasha接下任务前去拦截Clint,两人在疑似舰桥的通道里打了一架,Clint被Natasha重击头部后恢复神志。

顺便,其实Clint格斗也很厉害,但当时Natasha近乎筋疲力尽而Clint精神充沛,再考虑到Clint的远攻手身份,本文里就设定他稍弱于Natasha啦。

====

“砰!”Clint被狠狠地摔在了地上。“Oh,damn it.”

他一边揉着背一边爬起来。这已经是这个星期第27次了。他受够了。

“Nat,恕我直言,你这个‘Clint必需接受更多的格斗训练’的念头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冒出来的?我没看出它明智在哪里。”

在那一场史无前例的大战过后Fury放了他们半个月的假,Clint本以为可以轻松一阵子,结果一回到局里Natasha就自作主张地在他的训练列表里加了“对练格斗”这一项,后果就是他必需在练箭、研究新式箭头和出任务之间少得可怜的空隙里抽出时间和Natasha对打,这令Clint相当狼狈,各种意义上的。

“从上个月在舰桥上你居然连我都打不过开始。”Natasha轻巧地翻身跃起。轻巧得就像一只猫。

“‘连你’?Agent Romanoff,作为局里最精英的特工之一,这句话并不怎么公平。”

“为什么是‘之一’?”Natasha似笑非笑。

“喂,至少还有我。”Clint抗议道,“何况身为一个弓箭手,我想我更需要的是侦查、瞄准能力和远距离攻击力,在近身格斗这方面你本就比我擅长。再说——”

蓦地,他打住了话头,“要是我能轻易胜过你,下次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Clint没再说下去。

Natasha知道他又想起“那件事”了。

“Clint,”她放缓了声音,“那种事不会发生第二次了。”

“啊,是。”Clint迅速掩盖了之前一瞬间流露的一丝动摇,眼中重现惯常的那种桀骜的自信,“我可真受够了被洗脑。”

-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

“我假定你打算今天就到此为止,Nat?”

“是啊,即便我当下的时间表是空白的。”

“很巧,我也是,”Clint翻身而起,“我们不如换个地方。”

“去哪里?”Natasha状似漫不经心地问道。

“天台。”

-

Agent Natasha Romanoff从未想过神盾局总部的某个角落里居然有能直达屋顶的电梯。她更没想过,那位一向冷定沉稳的弓箭手居然极孩子气地随便找个地方直接躺了下来,还舒舒服服地把手臂枕在脑后。

“你到底是怎么找到那种又小又破的电梯的?我怀疑设计师都不记得了吧?”

“我可是Hawkeye,鹰眼能看见一切。”Clint闭着眼睛。

Natasha理了理那头红色的秀发,小心地寻了块不那么远、也不那么脏的地方学着对方的样子躺下。这不是个合格特工应有的状态,太松懈了——但她从不怀疑Clint选择的地方的安全性。她就是知道。

“我不明白躺在这里和躺在下面的区别。”她问。

“头顶是天空的感觉太不一样了。”Clint依然没睁眼,但Natasha能察觉到他正享受着蓝天、朗日和游荡的微风。

“好吧,好吧。”Natasha忍不住勾了勾唇角。毕竟是鹰小子。

-

就在Natasha几乎要睡着的时候她听到Clint叫她的名字。

“Tasha?”

“嗯?”她下意识的回答。

随即,周身萦绕的微弱气流突然转变成了猛烈的旋风——Clint猛地弹身而起。几乎是同时,Natasha一个翻滚,堪堪避过对方探来的擒拿,跳了起来。Clint招招抢攻,两人互相拆解了几回合,Natasha被对方锁住手腕掀翻在地上。

力道并不重。

“这是作弊,”Natasha不满地道,“我那时根本没防备你。”

“怎么,我记得我们的间谍Romanoff小姐就算是睡觉也会保持警惕。何况我还提醒了你一句。”Clint挑了挑眉。

“Well,”她不得不承认Clint是对的,有那么一瞬间她确实忘记了这一切,“那么现在是27比19。”

Clint悲哀的发现他的数字只是加了个少得可怜的零头。“有总比没有好。”他在心里咕哝道。

-

他们又躺回到地上,吹着风。这回没人再耍什么把戏了。

“我说,Clint。”

“怎么?”

“如果你退役了想做些什么事?”

“娶个老婆,生一堆孩子,找一个小农庄养老。”他毫不犹豫地回答。

“听起来还不赖,”Natasha标志性的略沙哑嗓音轻灵又飘忽,“可惜我大概找不到这样一个男人了,我没有生育能力。”

Clint哽了一下。

他犹豫着,缓慢地、轻柔地说道:“Natasha,你是个好姑娘……”

Clint没能把他的话说完。两个人的通讯器同时响了起来。

“Agent Barton、Agent Romanoff?我需要你们立刻出现在我面前。”Fury的声音。

“Yes,sir.”像之前每次一样,他们如此回答。

两人对视一眼,匆匆起身下楼。

未完成的对话就像那一天的清风,就这样永远地、永远地消散在那个午后的晴空里。

新任务开始了。

 

END

*“史无前例的大战”指复联1的最终战

*“那件事”指Clint被Loki的权杖控制“叛变”

*“我可真受够了被洗脑”是复联2中台词,红女巫wanda用精神系异能“团灭”了其余复仇者,最后打算对Clint下手时,反而被在脑门上戳了一箭晕了,当时Clint就是这么说的,足见阴影啊XD

 

FT:

表示然而最终还是不会写打戏,随随便便就带过了XD

一口气补完复联1/2、雷神的产物,不是很想把鹰叔寡姐凑CP,如果可以的话,还是作为单纯的搭档和朋友关系的CB好了(反正复联2里已经被拆了一脸,还好我是先看2后看1,不然真是悲剧……

以及,身为一个鹰眼控表示,我这万年萌配角的病还能不能好了……萌男5的悲伤你们懂吗?!复联所有男人里面唯一没有传的鹰叔啊!连寡姐的传都在提上日程了,鹰叔的传还不知道有生之年看不看得到啊!为了几分钟的出镜看完了雷神我容易吗我?!!QAQQQ

最后,我漫威才刚刚开始补,再加上两人的戏份又都挺少,如果OOC(肯定是有的)请尽量温柔地指出来……感谢!

评论(1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原三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