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原三河

一个懒人,自娱自乐
墙头不少,产出不多,关注需谨慎
INFP人,科幻小说爱好者,内心戏巨多,热爱唠嗑

欧美:TSN/HP/科学史
国产:全职高手/银刃亚卡/诡秘之主
日漫:APH/OP

感谢你读到这里> <

【银刃|亚卡】相爱相杀一百问(上)

您这也发布得太突然了我还没来填剩下的坑呢?!(惊)

总之比较无聊的那部分是我写的,感谢再雪老师妙笔生花神仙下凡拯救了这个古早年代的问卷并且让我又一次地边傻笑边磕到死去活来

再雪:

最近在 @竹原三河 老师的怂恿下俩人一起整了个古早风味的玩意。随手写的很多地方可能不太严谨,大家看个乐!


   



   



   

1 请问您的名字?


   

亚:安德斯•亚伦。


   

卡:阿纳托利•唐•卡列扬。


   

 


   

2 年龄是?


   

亚:两百左右,记不清了,反正跟海因里希差不多。


   

卡:小白脸二号果然没什么脑子。唔,他两百零二岁,我四百多岁吧。


   

 


   

3 性别是?


   

亚:男性Alpha。


   

卡:男性Alpha。这题凑字数的吧?


   

 


   

4 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亚:大概是看起来相对随性,一旦越过某条线就会变成谨慎乃至冷酷的类型。


   

卡:表现得比较圆滑,但比起交涉更乐于提前谋划,有很多人说我像元帅。


   

亚:像吗?


   

卡:不知道,至少我比元帅脸皮厚多了。


   

亚:还挺有自知之明。


   

卡:多谢夸奖。


   

 


   

5 对方的性格?


   

亚:堪称阴险狡诈,卑鄙恶毒。


   

卡:那你就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亚:没想到啊卡列扬,你也会进行这么幼稚的反击吗?


   

卡:……居然能被你骗到,失策。


   

 


   

6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亚:我刚成为元帅亲卫的时候,在联盟军部。


   

卡:同上。


   

 


   

7 对对方的第一印象?


   

亚:元帅身边的这谁啊,一看就不是什么好鸟。


   

卡:好一个傻逼的小白脸,跟他旁边那小白脸一样的傻逼。


   

 


   

8 喜欢对方哪一点呢?


   

亚:呃……


   

卡:唔……


   

亚:我到底是为什么会喜欢你的啊?


   

卡:我也很想问这个问题,小白脸二号。


   

亚:明明几百年都是死对头。


   

卡:这个大家都知道。


   

亚:你还常常变着花样把我气得半死。


   

卡:谬赞了,主要目标是海因里希,你是添头。


   

亚:总之,有时就是莫名觉得……这人在撩我。


   

卡:嘿,我哪有撩你?分明是亚伦上将这傻逼智商太低,每次都说不过我。


   

亚:后悔也来不及了,卡列扬中将。


   

卡:我从不后悔。


   

 


   

9 讨厌对方哪一点?


   

亚:刚才就很讨厌。


   

卡:哦?


   

亚:开玩笑的。好吧,我最讨厌他总是在联盟和自己之间无条件选择前者。


   

卡:恕我直言,这方面您也一样,帝国上将阁下。


   

 


   

10 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


   

亚:还不错,只要别吵架。


   

卡:我看你吵得挺开心啊。


   

亚:只有你会开心吧!


   

卡:您误会了,我只是觉得亚伦上将生气的样子很好玩。


   

 


   

11 您怎么称呼对方?


   

亚:卡列扬。


   

卡:小白脸二号。


   

亚:……喂。


   

卡:有的时候也会喊亚伦。


   

 


   

12 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亚:能好好喊我的名字么!


   

卡:当然不能,小白脸二号。


   

亚:卡列扬——


   

卡:嗯,这样称呼就很好。


   

 


   

13 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您觉得对方是?


   

亚:狡诈老狐狸。


   

卡:愚蠢的金毛。


   

亚:形容词可以不要。


   

卡:彼此彼此。


   

 


   

14 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您会送?


   

亚:炮弹可以么?


   

卡:攻击友军要上军事法庭的,我这就连线元帅问问他的看法?


   

亚:几年前我对上暗星堂你差点见死不救那次的账我还没跟你算呢!


   

卡:后来不还是救了嘛。


   

亚:……你真有脸说。


   

 


   

15 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


   

卡:好像没什么特别想要的……毕竟麒麟早就给我了。


   

亚:唔……我倒是真想尝试一下睡Omega的感受。


   

卡:你他妈别痴心妄想了安德斯亚伦。


   

 


   

16 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一般是什么事情?


   

亚:有时候会把军务上的情绪带到床上。


   

卡:哈,那天不是你先动手的么?


   

亚:(停顿)在那种时候感觉你看我的眼神像是看着一个陌生人。


   

卡:(停顿)有吗?


   

亚:所以会想,还不如让你用看着仇人的眼神看着我,就像之前一样。


   

卡:(沉默)


   

卡:我对你这一点挺不满的。


   

亚:什么?


   

卡:以后有什么事就直接说出来。你这人看着单细胞,没想到心思还挺拧巴,我也不是每次都能看出你的想法的。


   

亚:好的,那下次你易感期的时候我们试一下***吧。


   

卡:滚。


   

 


   

17 您的毛病是? 


   

卡:没什么野心,如果这算是缺点的话。


   

亚:太帅。


   

卡:(白眼)


   

 


   

18 对方的毛病是?


   

卡:现在开始列清单,到天黑都写不完。


   

亚:太不会照顾自己。


   

卡:真是出人意料的回答。


   

 


   

19 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


   

亚:算计我或者帝国,我会很失望。


   

卡:这事儿我可没做过,至少没有利用过我俩的关系。


   

亚:这倒确实,那我也是。


   

卡:看,像亚伦上将刚才那种揣测就会令我很不快。


   

亚:是我的问题,抱歉。


   

卡:原谅你了。


   

 


   

20 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


   

卡:冷暴力他。


   

亚:......您也知道啊。


   

卡:但这招越来越不好使了。


   

亚:敢情您就是为了让我不快是吗。


   

卡:那不然呢。


   

亚:(咬牙)算了。我觉得我故意和其他人谈起我们的关系,会让他很不快。


   

卡:还好吧。


   

亚:真的吗?


   

卡:有本事你去和小白脸一号谈这个。


   

亚:(戛然而止)


   

 


   

21 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


   

亚:最高的是什么程度,我们就是什么程度。


   

卡:同上。


   

 


   

22 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亚:怎么界定“约会”?


   

卡:有交往目的感和浪漫成分在的吧。小白脸二号你为什么露出绞尽脑汁的表情,让我有点受伤啊。


   

亚:我在想侍卫官时期的那次算不算。


   

卡:不要污蔑我乱搞上下级关系。


   

亚:(得逞)我都没有说是哪一次,你明显就是想起来什么了吧。


   

卡:好吧,如果你把半夜喊我起床撒尿当作约会的话。


   

 


   

23 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


   

卡:挺奇怪的。


   

亚:确实有点奇怪。


   

卡:我无法判断这家伙是不是特意找了个月黑风高的日子出来揍我。


   

亚:那你还敢赴约?其实你那个时候就对我有意思吧。


   

卡:放屁。我当时是打算如果你有任何危险举动就把你的日记在全体联盟军中间传播。


   

亚:......我可以推翻之前的回答吗,这不是一次约会,这是一次暗杀未遂来的。


   

 


   

24 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


   

卡:说正经的,我那时候确实不讨厌你。


   

亚:很高兴听到你迟到四百年的真心话。


   

亚:我挺后悔的,如果不是那个时候太年轻什么都不懂,早就把你拿下了。


   

卡:谁拿下谁还不一定。


   

 


   

25 经常去的约会地点?


   

亚:飞船上,机甲里。


   

卡:有时候在地面上,办公室里。


   

(此时一个骂骂咧咧的小机甲被强行关机)


   

 


   

26 对方会为您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


   

亚:玫瑰星云[注1]的钥匙,我这辈子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


   

卡:只是钥匙而已......又不是把整个星域的归属权都送你了。


   

亚:足够了。


   

卡:有一段时间帝国和联盟的关系挺紧张的,我们一两年都没有见面。


   

亚:私人见面,开会吵架的时候不算。


   

卡:对。3459年的生日,我正在浴室洗澡,突然听到外面有人进来的声音。准确地说,那个动静比较像入室抢劫。然后亚伦突然冲进来对我上下其手。


   

亚:......不要把我形容得像个强奸犯可以吗。


   

卡:你当时确实挺疯的。


   

亚:其实是因为出任务去了一个时空维度和银河系不一样的地方,在那边过了六年......说是快疯了也没错,我从没觉得时间过得那么慢过。如果这是个糟糕的生日礼物,我深感抱歉。


   

卡:不用,我很喜欢。


   

 


   

注1:银河二战的古战场之一,现为联盟管辖下的博物馆和墓园。“钥匙”指跃迁权限。


   

 


   

27 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亚:我。


   

卡:(耸肩)


   

 


   

28 您有多喜欢对方?


   

亚:这个人身上不讨人喜欢的地方还挺多的。


   

卡:所以?


   

亚:非常喜欢。


   

卡:有时候非常喜欢。


   

亚:什么时候?


   

卡:你签署军备合作协议的时候。


   

亚:我呸。


   

 


   

29 那么,您爱对方么?


   

亚:你爱我么?


   

卡:爱。


   

亚:你要把三个词连起来说。


   

卡:我爱你。


   

亚:这老狐狸说情话的熟练度真让人恼火。不过我也爱你。


   

 


   

30 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


   

亚:刚刚的话。


   

卡:(大笑)你脸红得快烧起来了。


   

亚:滚。


   

卡:回答一下问题,上将阁下冲我撒娇的时候还挺让人没辙的。


   

亚:我他妈什么时候撒过娇?


   

卡:跟你以前对我的态度相比,现在干什么都像在撒娇。


   

 


   

31 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


   

亚:我把他干得这么舒服,怎么可能会变心。


   

卡:作为最不受欢迎Alpha千年榜二,很难想象上将阁下能找谁变心。


   

 


   

32 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


   

亚:可以,他值得更好的人。


   

卡:喂。


   

卡:不能。


   

亚:为什么?


   

卡:你好像很开心?


   

亚:是啊,我希望听到你说如果变心就杀了我。


   

卡:倒也舍不得。


   

 


   

33 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办?


   

亚:可能是在什么奇怪的地方睡过了,打十个星际通讯吵他起来。


   

卡:好像之前只有一次,是因为他临时有任务去远星系了。所以迟到的话我一般能推断出来发生了什么事情。


   

 


   

34 最喜欢对方身体的哪一部分?


   

亚:眼睛和嘴唇。


   

卡:(欲言又止)


   

亚:你不会是想说......


   

卡:手吧。


   

亚:一听就是找补的。


   

 


   

35 对方性感的表情?


   

亚:那种有点辛苦的表情,在床上。


   

卡:疲惫时候的表情。


   

亚:哦?


   

卡:嗯。


   

 


   

36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


   

亚:他主动吻我的时候。而且卡列扬有个习惯,在亲上来之前最后一秒都不会闭眼睛,会很专注地看着我。但之后又会闭上眼睛,很沉浸的样子。


   

卡:描述得这么清楚,敢情你从来都不闭眼睛吗?


   

亚:见面一次这么难,我睡觉都不想闭眼睛。


   

卡:(停顿)随便你吧。看他用他那把配刀的时候挺让人心跳加速的。


   

亚:这是战五渣刻进灵魂里的仰慕么?


   

卡:可能是那次在你们帝国比武的后遗症。


   

亚:(猝不及防)?


   

卡:气得心跳加速。


   

 


   

37 你曾向对方说谎吗?你善于说谎吗?


   

(比之前都长的沉默)


   

卡:不得不说,经常。而且我善于说谎。


   

亚:这一句是真话吗?


   

卡:是的。


   

亚:那之前的回答呢?


   

卡:......你知道是真的,就别明知故问了。


   

亚:我也有时候会,但显然不如他那么擅长。不过好在我们都懂得如何分辨对方的真话和谎话,对吧?


   

卡:嗯。


   

 


   

38 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


   

卡:这题一定要回答和他在一块做的事情么?


   

亚:......你现在就让我很不快。


   

卡:开玩笑的。和他一起看着星空的时候吧,很多次了。


   

亚:你让我差点脱口而出的答案显得很庸俗。那么我也是。


   

 


   

39 曾经吵架么?


   

亚:不仅曾经,现在也经常吵。


   

卡:不幸的是他说的没错。


   

 


   

40 都是些什么吵架呢?


   

亚:从做爱体位到军务政务到宇宙真相无所不包。


   

卡:不幸的是这也是实话。


   

 


   

41 之后如何和好?


   

亚:操一顿。


   

卡:给他个台阶下。


   

亚:有时候明明是我占理,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就变成你给我台阶下了。


   

 


   

42 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么?


   

卡:以现在的科技水平,灵魂折射也算是某种程度的转世了吧。


   

亚:和这家伙永生永世纠缠下去挺好的。


   

卡:你怎么不问问我的意见?


   

亚:既然是我要纠缠你,你的意见不重要。


   

卡:(笑出声)


   

卡:咳,虽然我不会想要转世或者永生,但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希望能和他一起度过。


   

 


   

43 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


   

卡:任何时候。


   

亚:(同时答)大多数时候。


   

亚:加把劲呀中将阁下。


   

卡:啧。


   

 


   

44 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


   

亚:呃......


   

卡:唔......


   

亚:回想起来确实很多时候都在吵架,打架和做爱,但是也有安静相处的时候。


   

卡:或者说我们都同时是对方激烈情绪的出口和内心安宁的来源吧。


   

亚:还是读过书的人会说话。


   

 


   

45 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已经不爱我了”?


   

亚:不再在意我感受的时候。


   

卡:(沉默)


   

卡:如果有一天,只是假设,仇恨比爱增长得更快,最终盖过了爱。


   

亚:但那不能叫做不爱了。


   

卡:确实。


   

 


   

46 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


   

卡:向日葵。[注2]


   

亚:月光花。[注3]


   

 


   

注2:向日葵的花语是信念、光辉、高傲、忠诚、爱慕,向日葵的寓意是沉默的爱。


   

注3:月光花也称夕颜,寓意暮光中永不消逝的容颜,花语是永远的爱和易碎易逝的美。


   

 


   

47 俩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


   

卡:有。


   

亚:应该还挺多的。


   

卡:但这对我们不重要。


   

亚:没错。


   

 


   

48 您的自卑感来自?


   

亚:(含糊其辞)过去的一些经历不太光彩。


   

卡:(含糊其辞)武力值吧。


   

亚:噗。


   

 


   

49 俩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


   

亚:在帝国这边不算秘密。但是小白、不是,陛下不知道。


   

卡:没有刻意隐瞒过,联盟和帝国高层多少都知道一点。


   

 


   

50 您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


   

亚:“永久”是个伪命题。


   

卡:所以你的答案是?


   

亚:(速答)能。


   

卡:我的答案和45题一样。


   

亚:你这老男人真是冷血又理智过头。(突然)那你对联盟的忠诚是否能维持永久?


   

卡:(速答)“永久”是个伪命题。


   

亚:所以?


   

卡:我只忠于自己的心,对你,对联盟都是。


   



   

-----------------------------


   

后五十问写得差不多了但是不知道有多少能放上来,等有空再来和lof斗智斗勇。


   



   



评论(2)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原三河 | Powered by LOFTER